• 公司公告
  • 四川省实成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川实成发[2017]64号

                                                   


    关于认真贯彻执行“德阳市建设工程质

    量安全与监理协会”德建质安监协发[2017]19号

    文件精神的通知

     

    公司各科室、德阳分公司、各总(专业)承包项目部:

    接此通知后,务必认真贯彻执行德建安监协发[2017]19号文件精神,深入领会“德阳市建筑施工行业安全工作会议”内容。现将此次会议内容及相关资料一并印发,要求凡隶属于四川省实成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包括德阳分公司各科室、各总(专业)承包项目部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使之更好地为各施工项目部及公司的发展奠定基础。

    一、会议流程及内容概要:

    2017年12月20日,由德阳市建筑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主办的“德阳市建筑施工行业安全工作会议”在德阳市建设局召开,我公司质安科主管人员到会,会议内容包括:

    1、德阳建筑施工行业2017安全生产情况通报;

    2、安全事故案例分析;

    3、2018年建筑施工相关企业安全工作检查及要求;

    4、安全事故理赔案例及赔付办法介绍。

    二、德阳建筑施工行业2017安全生产情况通报:

    1、由德阳市质检站通报2017年德阳市建筑行业安全事故,总体来说,2017年建筑行业安全事故形势严峻,眼下,元旦春节将至,要求全市所有建筑企业、监理单位及从事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人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严防死守,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2017年最后关头安全工作顺利完成。

    2、德阳市直属,包括旌阳区、经开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罗江县在内,2017年建筑行业共发生安全事故14起。其中,死亡14人,重伤1人,较2016年安全生产事故有所上升。所以,在本年度内,全面杜绝一切大小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3、会议要求,全市所有建筑行业转变思想,转变管理模式,加大施工项目的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管理部门及管理人员。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4、2018年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动员部署:

    ①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建筑行业的安全生产管理;

    ②加快、加强建筑施工行业标准化建设,逐步推进装配式建筑;

    ③加强智能化、数字化工地建设,提高全市施工企业的监管,对施工现场加大监管力度:包括环保、安全隐患、施工现场的围墙、喷淋、硬化、绿化等的管理。对全市所有施工现场加装监控设备,全数字自动化对施工现场的脏、乱、差、PM2.5排放、安全隐患等实时监控。

    三、2018年建筑施工相关企业安全工作检查及要求:

    1、深入分析2017年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建筑企业总结经验,转变管理模式,要多讲、多抓、多学,层层落实措施,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2、要求从事建筑行业的相关企业、监理单位及生产项目部,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绿色发展建筑行业。加快建设诚信企业平台。制定“诚信企业、企业排名、项目招投标、检查评分”均与安全生产挂钩的体系。

    3、会议要求:2018年要将农民工管理纳入实名制,加大培训力度,逐步将农民工培训转变成具有一定技能的施工人员。

    4、深刻认识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要求全市所有从事建筑的企业单位,转变思想,提高管理水平,加快建设诚信体系、智能化体系、数字化体系的建设。

    四、安全事故案例分析:

    德阳市安委会以图文并茂的影像通过解说,充分分析建筑安全生产中的通病、惯病,怎样杜绝施工生产中的安全隐患,通过案例分析,总结,从中吸取教训,避免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五、中国人寿德阳分公司员工演讲: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阳分公司员工就“建筑企业补充工伤保险参保指南”进行详细地解说。告诉我们怎样防控及理赔工伤风险等进行了生动的演讲。(后附:建筑企业补充工伤保险指南资料)

    六、公司要求凡隶属四川省实成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所有项目部的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要认真领会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相互传阅此文件,并在经后的工作中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加强管理,为全面顺利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而努力奋斗。

     

     

                                            四川省实成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21日

     

    IMG_3761.JPG

    IMG_3762.JPG

    IMG_3763.JPG

    IMG_3764.JPG

    IMG_3765.JPG

    IMG_3766.JPG

    1.jpg

    2.jpg

    3.jpg


    4.jpg